新闻中心
在这里你将会得到最新、最全的行业资讯和知识

产品推广是一时的 品牌推广才是一世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08 15:33:48 人气:0

  推广的方式有很多种,并且还有很多推广方式还不为人知,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才会知道,就像现在得微博营销一样,几年前我们还不知道微博是个什么东东,但是现在已经如火如荼了。做推广的目的是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正在推广的东西,无论推广的是企业产品或者是个人,最终是让别人知道他的存在。虽然推广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推广的对象始终只有两种,那就是产品和品牌,这两个词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有‘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意味。

  产品推广是以销售为导向的,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占领行业市场,获得最大化的利润为终极目标。讲求的是快速,高效,利润额。而品牌推广恰恰相反,是以用户为导向,就像文火煮青蛙,慢慢渗透,讲求的是长期,逐步,客户信赖。拿网站来说,一个在线销售型的网站和一个论坛型网站,采取的绝对不是一种路线。大家都知道在线销售型的网站说的直白一些就是为了卖产品赚钱,而论坛尤其是地区性论坛或者行业性论坛,只有品牌知名度上去之后才会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并且知名程度的大小也就决定了价值大小。

  有时候产品的推广和品牌的推广是同步进行的,在卖产品的同时品牌也自然而然进入到了客户的视野中,但是老曹为什么还要分开来讲呢,因为以产品为导向和以品牌为导向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在网络推广策划方案中可以清晰的体现。以产品为导向,我们可以不用做售后,可以不用追求为客户带来的反响,目的在于赚钱。而品牌则不同,哪怕该产品不赚钱,或者亏着来做,那也是值得的,因为可以保住客户的信赖程度。烈女宁死不从追求的就是个人名声,其实从了也就从了,损失也不大,但是如果真的从了就会名誉皆失,个人品牌无从谈起,以上为个人见解,^_^。

  曾经有个二线空调厂商,标语是这样写的‘销量要像格力,品牌要像海尔’,这样写肯定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大家都知道格力的销量在空调界无人能敌,是空调界响当当的老大,但是销量大不代表品牌绝对过硬,我们80后从小看过动画片‘海尔兄弟’,海尔做的可谓是‘从娃娃抓起’的品牌营销战略,所以第一个中国家电业的世界五百强不是吹出来的。

  对于站长来说,我们是侧重于推广产品还是侧重于推广品牌呢,这和运营的网站类型有极大的关系,举个例子,如果你运营的是在线销售型的网站,而产品是你代理的别人的产品,这时候你可以以产品为导向,就算你品牌做的再好也几乎是在为生产厂家服务,但是在同类产品中你可以选择与品牌比较好的厂商合作,这样就解决了品牌的问题,你只管去做销售就可以。如果你运营的是行业性网站或者地区性网站,品牌绝对是第一位的了,现在很多站长朋友会犯一个错误,给这类网站起名字的时候,会以地名+行业名的方式命名,如‘山东信息网,中国化工网等等’,这类命名有好处,好处在于有一定的官方效应,听起来比较大气,但是坏处貌似比好处还要大,因为你几乎无法建立品牌,一旦出来一个和你的名字一模一样的竞争者那么就没有官方或者权威一说了,除非你与政府合作。倒是建议大家起一个独有的名称,如‘山东某某信息网,中国某某化工网’,如果名气出来了,别人自然就会通过这个名字来找你,对于长期品牌的建立有很大的帮助。

  老曹为企业做网络推广策划,很少会以产品为导向,基本都是以品牌为导向产品为辅助,包括个人在运营站的时候也是一样,因为我相信品牌才是生存之道,产品是赚钱的工具,而品牌是成功的工具,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网站运营和策划中能够用到。简单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原创:www.web578.cn 转载请注明:曹广运原创。